close

明明就不知已多久沒在吃蜜餞與煎餅

最近卻突然愛上這兩樣

尤其連得堂煎餅,似乎是抱著一種買不到的最好吃的心態?

從上周六開始,六日一二每天都跑去買煎餅,前三天中午過後去都槓龜!

(看到 "今日已全數售完,明早八點XXX" 的牌子就無限感傷...)

一種詭異的心態,我就是不相信真有這麼熱門中午前就賣完

直到禮拜二終於學聰明了,早上十點半跑去,總算沒撲空

限購兩包,現場只有雞蛋與味噌兩種口味

2013-01-22-11-06-12_deco  

或許就是這紅色斑駁的古早味餅爐,讓每次經過卻買不到的我

嗅著那誘人的餅香,又默默決定下次再來...

零食  

味噌一包$35 雞蛋一包$30(內有六片)

我比較愛味噌的口感,較脆,細細品嘗有一點點像小時候很愛吃的嬰兒餅乾的味道

老實說反而吃不太出味噌的味道耶

而雞蛋煎餅真的頗硬,我怕牙齒用力咬下會斷掉...都含著慢慢啃

後來發現要同時泡一杯熱茶,泡個幾秒,拿出來吃的口感最喜歡=ˇ=

 

妙的是,煎餅開封後放個兩天居然都沒什麼變軟,而且我沒封口耶

(不知這是什麼技術?!...但我也是第二天就吃光了啦)

古早味的手工煎餅,幻想著那誘人的香氣,或許口感與濃郁度不是最佳?!(我也不是煎餅專家)

但卻讓我禮拜四又跑去買 還想著過年回家前幾天去屯個幾包帶回台北

 

而今天買的:益生堂蜜餞,也馬上變成很愛的零食 (又羞一次羞不膩啊...)

其實我小時候蠻愛吃蜜餞的,但礙於防腐劑與家人的提醒,就都不敢買了

這家益生堂,在安平路與安北路交叉口,奇妙裝潢的東東蝦餅隔壁

號稱加入中藥材的蜜餞,還保證不加防腐劑

(補充,後來在他的官網上發現只有"仙楂粒跟水果干類"沒防腐劑,

其它都還是有加防腐劑啊 

感覺蜜餞類沒標示清楚... 雖然化應李很好吃但還是不能常吃阿!)

店家蠻不錯的,有很多種可試吃,最後買了這兩款口味較喜歡的

(還記得吃到一種薄荷的仙楂粒,中藥味好重...有點苦苦)

一包50元

DSC_0336  

左邊的梅桂仙楂粒,就是仙楂裹上中藥粉,肉桂和丁香的味道蠻重的

右邊的是化應李,打開來發現好小一包QQ,但每顆都是完整的李子,又有中藥味,想想就不計較了

DSC_0337  

背面包裝還寫著:絕對零防腐劑

真好奇到底怎麼做到的~

好想再試梅子系列的蜜餞喔><,下次再衝去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